獲民進黨徵召投入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選舉的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今(12)日對「空降」提出新解,他說蔣介石與蔣經國70年前空降台灣才是空降始祖,如果國民黨候選人每個都是在出生地參選,那他就退選,批評他空降台中根本是假議題。

陳柏惟今天由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市議會黨團成員陪同舉行記者會,共同推薦一款長效3Q膠囊─「消顏、止統、袪韓」,保障不傷身且能抗中保台。今天出席的有民進黨市黨部主委何明杰、立委第二選區轄內五位市議員李天生、陳世凱、楊典忠、林德宇、張家銨,以及邱素貞、黃守達、曾朝榮、陳淑華、江肇國、張玉嬿、蔡耀頡、賴佳微、張耀中等人。

黨團總召李天生表示,陳柏惟長期扮演對台灣社會正面的力量,也具有戰鬥力,在這個選區中,一定能擔負守護大台灣的重任。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強調,看到香港目前的狀況,讓人不禁想到「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此次能與台灣基進合作,一起抗中保台是我們共同的目標,也讓台中成為政黨合作抗中大聯盟的最佳典範,我們也會將洪慈庸委員及陳柏惟團隊,納入蔡總統台中競選總部運作,擴大抗中保台力量。

陳柏惟指出,今天第一次與黨團成員見面,讓他這位「新台中人」有戀愛且回到故鄉的感覺。他說,很多人會質疑他是空降的,他認為自己很快就會變成在地人,會很用心做功課跑基層,對手一直說他是空降,如果空降是不好的話,大家可以去查一下,今年12月10日是國民黨蔣介石、蔣經國空降來台70周年,如果空降是原罪,國民黨候選人出生的地方與參選的地方不一樣的全部退選的話,他就可以退選,未來如果再有人講「空降」,就是假議題。

他說,「接著如果國民黨抹黑我地方跑得不夠勤,我邀請對手來跟我賽跑,看誰跑得比較勤,如果有人說我功課做的不夠,我邀請我的對手來比政策討論、討論台灣的未來。」

他說,台灣正面臨三大致命的病症,地方派系被滲透、中國代理人深化、中國對台統戰檯面化,而自己的參選就是希望能夠對症下藥,以一張台灣牌換掉一張中國牌的概念,從中台灣帶動台灣人民護台防中的意志,讓本土執政在2020得以延續。   

他說要介紹大家一帖好藥─3Q膠囊,3Q即代表三種功能「消炎(顏)」、「袪寒 (韓)」、「止痛(統)」,正好就是當前台灣社會急需的續命解藥,要替台灣解危就必須要對症下藥,一人當選,滿足三個台灣迫切的需求。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全力推薦陳柏惟。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