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再度批判國民黨、民進黨兩黨,每天都在算計怎麼操作總統大選獲勝率會比較高,「問題是你們贏了對台灣有好處嗎?這才是問題」,「老實講,你選贏了,我們過苦日子有什麼屁用?」

柯文哲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郭王柯」聯盟的局勢逐漸成形,進攻2020總統大選,預計最快本週就會進行「郭王柯會」。

柯文哲上午出席老人福利政策行銷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到,柯積極促成第三勢力,那預計2020會影響藍比較多,還是影響綠比較多?柯文哲直言,「我也不知道」,不過,柯強調,其實這是兩黨的總統候選人到現在為止要解決的問題,「不是計算說怎麼選勝率比較高,因為要講的是說,如果你來做,台灣會好一點嗎?」

柯文哲重申,就兩個原則,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我發現不管國民黨、民進黨一直到現在為止,每天都在算說怎麼操作這個總統大選的獲勝率會比較高」,「問題是你們贏了對台灣有好處嗎?這才是問題」。

柯文哲也抨擊民進黨,「你要講說你們繼續執政,台灣會更好,講得出來這才是重點,每天都在想說怎麼做選舉會贏?」

柯說,「老實講,你選贏了,我們過苦日子有什麼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