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去東京自由行,都會選擇去河口湖「朝聖」富士山,是相當適合東京一日來回的行程。由於國內外遊客眾多,為了紓解交通問題,JR東日本在今年3月推出每日出發直達河口湖的特急電車「富士回遊」,並在8月1日~9月30日期間加開平日班次,每天3班往返,前往河口湖更加方便。

河口湖位於山梨縣,是當地非常知名的觀光景點,與山中湖、西湖、本栖湖及精進湖並稱為富士五湖,這5座湖位於富士山腳下,而河口湖擁有眺望富士山最完整的視野,在水面平靜時,還能看到富士山倒映於湖面的鏡像(逆富士),是眾多遊客來此不惜早起等候也要看到的景像。

富士回遊可從新宿直達河口湖,只要1小時52分即可抵達。圖:富士急行官網/翻攝

過去從東京前往河口湖的方法主要有3種,可搭乘JR直達電車前往,但通常只在週五、週末及假日行駛,時間選擇較少;或是搭乘JR一般路線轉乘,雖然隨時可以出發,但需要轉乘一次,耗費的時間也較多;最後一種方法是搭乘直達的高速巴士,但比較容易受路面交通影響,有塞車可能性。

「富士回遊」兼顧上述3種交通方式優點,不但每日可出發,還能從新宿直達河口湖,又可避免塞車困擾。富士回遊從新宿出發抵達河口湖只要1小時52分,沿路停靠立川、八王子、大月、都留文科大学前、富士山、富士急ハイランド等站。

富士回遊路停靠站。 圖:富士急行官網/翻攝

平常班次為平日來回各2班、週末來回各3班,8月1日到9月30日加開平日班次,變成平日來回各3班。時刻表、售票等詳細資訊可上富士急行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