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盃男單賽事稍早結束,西班牙名將「蠻牛」Rafael Nadal在決賽面對俄國好手Daniil Medvedev,只讓對手拿到3局、以6:3、6:0輕鬆過關,成功衛冕賽事冠軍,也摘下個人生涯的第35座大師賽冠軍。

Nadal過去4次在羅傑斯盃登頂,去年也順利摘冠,上一戰由於法國球員Gael Monfils退賽,因此他自動晉級;而Medvedev則是在四強和同胞Karen Khachanov碰頭,在第2盤激戰到搶七,才艱辛勝出。

此役Nadal開賽遇到了一些抵抗,一度被逼出了破發點,但他成功化解後,比賽的局勢就完全倒向了他這邊,首盤破發後以6:3拿下,次盤更是直接賞給對手「貝果」、以6:0強勢摘下冠軍。

Nadal目前35次拿下大師賽冠軍,是目前男單的紀錄保持人,領先當今球王Novak Djokovic兩個,而他51次闖進大師賽決賽,也超越「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獨居史上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