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今天在天母棒球場的賽事,是中信兄弟彭政閔的生涯天母最終戰,賽後球團舉辦儀式,讓彭政閔與滿場1萬名球迷道別,結束後他也說,今天真的告別天母了,感觸也很不同。

中職今天在天母舉行雙重戰,晚場彭政閔先發打第3棒,擔任指定打擊,3打數沒有安打,不過在第8局擊出高飛犧牲打,帶有1分打點;9局上彭政閔還上場守一壘,2出局後退場,接受全場球迷歡呼,終場兄弟以1比8落敗。

賽後兄弟球團特別舉行簡單儀式,讓彭政閔與天母滿場1萬名觀眾告別。彭政閔示,「感謝所有球迷,今天終於沒塞車,大家都有進場看球,19年來在這個球場打了滿多比賽,有滿多回憶,謝謝你們跟我們一起努力、吶喊。」

彭政閔日前先在澄清湖球場舉辦過主場道別活動,接下來也要陸續跟各個球場告別,天母告別活動結束後,彭政閔說:「這個算真的告別了,因為澄清湖還有客場,感觸更不一樣。」

彭政閔指出,愈接近9月29日引退日,到每個球場都有很多感觸、很多想法,他說:「我相信這些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回憶,希望接下來會有更多球員呈現更多美好回憶給球迷。」

對於第9局上場守一壘,彭政閔表示,「感謝總教練安排這個橋段,滿突然的,也讓所有球迷看到我最後一次以球員身分站上天母一壘守備。」彭政閔指出,儀式結束後有依依不捨的感覺,也稍微感受了一下引退的氣氛。

天母球場今天有滿場1萬名觀眾,彭政閔都看到了,但他說:「今天沒有表現很好,比較對不起這些球迷」。第8局彭政閔擊出左外野深遠高飛犧牲打,由於打到棒頭,因此知道不會飛出牆外,他說:「比較可惜一點」。

彭政閔與天母有不少淵源,從合庫棒球隊時期就常在天母地區訓練,彭政閔於2001年進職棒,隔年中職就開始在天母棒球場舉行賽事。彭政閔生涯首支再見安打、生涯600安、生涯1400安都在這裡完成,2003年兄弟也在天母完成第2次三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