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行動進入第10個週末,警民衝突仍舊不斷,港警更遭民眾拆穿身著便衣,佯裝成民眾,襲擊示威者,前立法會議員、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也表示,多次衝擊極可能是由卧底黑警挑動造成,藉此抹黑示威者,然而,針對11日晚間的警民衝突,港府仍無視受傷民眾以及便衣港警佯裝暴徒一事,痛斥示威者令警務人員受傷。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香港銅鑼灣11日晚間有身穿黑衣、帶上口罩、喬裝示威者的男子,手持棍棒,協助警員制服示威者。經媒體多次追問是否為警員,黑衣人皆不正面回應,甚至警告媒體「擺低鏡頭」,報導指出,港警穿上黑色便服,帶上示威者常用的防毒面罩或口罩,部分人帶上鴨嘴帽、耳機,手持警棍,他們一直未回應問題,只高呼「帶人(被捕者)走!」

後又有網友捕獲警察扮暴徒鬧場,後就名正言順襲擊示威者,導致示威者頭破血流。

對於11日晚間的警民衝突,港府今日凌晨回應,繼前日在九龍和新界出現違法示威活動,昨日在多區有非法集會,暴力示威者破壞公物、堵塞幹道;圍堵警署,以激光、磚塊襲擊警務人員;更有暴力示威者投擲汽油彈,令警務人員受傷。暴力示威者無法無天的行為嚴重威脅警務人員和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港府對此感到憤慨,並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港府表示昨日的違法示威活動亦令部分公眾服務設施需提早關閉,阻礙緊急服務和商業活動。這些持續而且大範圍、不定時、不定點出現的違法及暴力行為,剝奪普羅大眾正常生活的權利。港府呼籲廣大市民共同向暴力說「不」,協助社會盡快回復秩序。警方亦必定嚴正果斷執法,令違法示威者接受法律制裁。 

 

港警喬裝成示威者遭民眾質疑。   圖:翻攝自臉書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