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行動進入第10個週末,警民衝突仍舊不斷,11日於港鐵太古站、葵芳站、尖沙咀、深水埗、銅鑼灣等地皆爆發激烈的衝突。晚間更傳出尖沙咀有女示威者遭警方從高處發射布袋彈擊中眼睛,血流不止,許多網友爆料傷者最新進展,指出該名女示威者右眼永久失明,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也在臉書表明此事,並點名「黑警」10大罪狀痛斥港府。

反送中警民衝突昨晚再度爆發激烈衝突,港警由高處發射布袋彈,擊中一名女性示威者,該名示威者護目鏡遭打穿,擊中右眼,當場血流如注,事後有許多香港網友在「連登討論區」爆料,轉述急救傷者的醫師說法,受傷女子右側臉骨碎裂、眼皮和淚管撕裂,「確定永久失明」,香港民眾對此事件感到十分震驚。

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也指出,根據最新消息,該名示威者遭布袋彈擊中,右眼球破裂導致永久失明,羅冠聰表示,8月11號是極度心痛的一日。黑警濫權施暴的程度史無前例地誇張,毫無顧忌地犯下戰爭罪行,再次證明現存制度是不可能讓他們得到任何懲處。喪盡天良。

羅冠聰點名此次「黑警」的10大罪行:

1.向示威者頭部開槍,有人被布袋彈射中右眼,最新消息為右眼球破裂,永久失明。

2.向救護員開槍,有救護員疑似被射至昏迷。救護員需要舉旗警告黑警停止攻擊,以免犯下戰爭罪行。

3.插贓嫁禍示威者,將木竹及膠管等攻擊性武器放在示威者的背囊。

4.向遠在天橋的記者瘋狂開槍,有記者中催淚彈槍。

5.鄉黑攻擊記者時,黑警在旁袖手旁觀,並護送施襲者離開。

6.有示威者被打至血流披面,門牙飛脫,仍然被黑警按在地上,臉頰浸沒在自己流出的鮮血上。

7.在葵芳站內發射催淚彈槍,室內發放可導致人窒息死亡,指引亦明文寫明不能於室內使用。

8.在太古站內拘捕市民,期間追捕大量市民至扶手電梯,腳踢市民、將市民推落電梯,險些發生「蘭桂芳」式發生人踩人奪命意外。另在站內一米「行刑式」開槍掃射示威者。

9.卧底黑警混入示威人群,並在黑警展開拘捕行動時制服前線示威者。過去多次衝擊極可能是由卧底黑警挑動造成,藉此抹黑示威者。

10.拘捕沒有示威裝束、手持電話作直播的社區主任,並涉嫌性騷擾以及暴力對待。

羅冠聰強調,還有很多令人振怒的濫權事件,難以詳述,他無奈地表示,香港人不斷被無日無之的暴力打壓,令人不禁感嘆為何港人會面對如此慘劇。這筆血債,他質疑,「林鄭月娥、香港政府、黑警處要如何償還?口講譴責暴力的達官貴人、社會賢達,又是否要繼續對黑警的戰爭罪行視而不見?」

羅冠聰認為,這場仗一定要繼續,直至政府、黑警在制度中得到相應的懲罰,權力得到制衡。如此黑暗腐敗,無人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