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0號颱風柯羅莎」將朝日本緩慢前進!根據日本氣象廳昨天發布的「早期注意情報」,預料在15日接近西日本地方,有可能登陸日本本島,日本氣象預報士饒村曜撰文表示,由於柯羅莎具備「危險三要素」,必須嚴加防範,中央氣象局也提醒,近日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要多留意此颱風最新動態。

根據日本氣象廳昨天發布的「早期注意情報」,預估14日包括九州、四國、中國及部分關西地方,都在可能發布大雨及暴風警報的警戒區內;15日包括九州、四國、中國及大部分關西地方,都在可能發布大雨及暴風警報的警戒區內。

日本氣象預報士饒村曜表示,柯羅莎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將從日本的南方海面上朝西北方行進,未來路徑可能轉為偏北,預計15日接近西日本地方,有可能登陸日本本島,且由於未來一週正值日本盂蘭盆節連假,柯羅莎來襲可能打亂民眾出遊及返鄉行程,甚至造成更大影響。

饒村曜表示,「威力強」、「規模大」及「速度慢」被稱為颱風危險三要素,只要具備其中一個要素,就是必須嚴加防範的颱風。令人憂慮的是,柯羅莎同時具備這三項危險要素,

日本氣象廳已針對各地發布早期注意情報,預測14日及15日以西日本地方為主,很可能發布大雨警報及暴風警報等,氣象廳表示,大型強烈颱風柯羅莎目前位置在小笠原群島近海,幾乎呈現停滯狀態,預測未來將緩慢朝西北方向行進。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柯羅莎雖然對台灣不會有影響,並預期往日本方向接近,但多少還有些變數,因太平洋高壓好像退了,未來要關心高壓動向,近期就在轉換期當中,也提醒近日要赴日的民眾多加留意颱風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