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墨趣—遊走犁頭店石遠誠書法個展今(10)起在台中市萬和宮麻文化館「創意藝廊」展出至9月29日,今天的開幕式高朋滿座、熱鬧非凡,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稱讚石遠誠做什麼像什麼,書法造詣很高,兼俱草、行、隸、篆書等字體,且頗多創意。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專門委員鍾正光、南屯區長簡士喆,台中市議員吳瓊華、林碧秀、劉士州、朱暖英都到場祝賀,並稱讚萬和宮長期推動文化、教育與藝術成果豐碩,發揮傳承效果。

大里永隆國小退休校長蔡淑娟,推崇石遠誠是創校元老,人氣很旺,義務指導師生學習書法,讓校園充滿著藝術文化氣息。

今天到場的還包括東海大學教授李惠正,台中市書法學會前後任理事長陳基安、詹坤艋、蘇哲賢,台中市書法協會前理事長洪傳旺,中華甲骨文學會理事長林茂樹,大里區永隆國小歷任校長及家長會長,以及石遠誠來自各地的親朋好友與貴賓。

個展主角石遠誠致詞前先向恩師、東海大學美術系退休的李惠正教授,以及首度參加他個展的母親蔡密仔鞠躬,「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我!」

今天現場有有胡同饗二胡樂團演奏南都夜曲、天公落水、追夢人、梅花三弄、海海人生、小城故事等數首家喻戶曉的歌謠,動人心弦的旋律,引起不少共鳴。

這次個展的主軸是「玩墨趣」,用活潑創意的線條於紙上舞動,兼顧遊走南屯犁頭店的思古情懷,展現新風情。展出近幾年來的作品,有草、行、隸、篆書等字體,內容有古今詩詞、自創的詩句、經文佳句,融古出新的詩詞創作展現,與大家共賞。

石遠誠指出,學書法如同人生際遇,有苦有甘,有酸有辣,風景與體驗。有人把它當作修行,但石遠誠把它當作體驗。提按之間與呼吸之調息,也是養生的好方法,冀望大眾一起體驗美好的中華文化。

麻芛文化館開放時間:周休假日及農曆初一與十五日,上午8點半至12點,下午1點半至5點。

「玩墨趣—遊走犁頭店」石遠誠書法個展開幕,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與貴賓等合影。   圖 : 萬和宮/提供

創立8年的有胡同饗二胡樂團,在開幕茶會演奏多首歌謠,叫好又叫座。   圖 : 萬和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