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日前收到一箱以紅色油漆做成的「血衣」、金紙的包裹,經辦事處人員至信義分局報案後,警方今天通知涉案人、靜宜大學大學生林致宇到案說明。他強調,預料之中會被告,包裹只是單純想表達自由民主的訴求,是善意提醒,而非恐嚇。

台北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6日收到內有具名信函、一件用紅色油漆做成的「血衣」及拜祭用金箔紙,信函中認為若香港的衝突不快速平息,經貿文辦將會面臨最激進,甚至是暴力、非理性的手段。報警處理後,警方通知涉案人到案說明,訊後將依恐嚇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大學生林致宇在臉書表示,他日前基於對香港反送中事件表達不滿,向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寄出包裹,內含一件道具血衣、冥紙及郵件,合理表達政治性訴求。

他今天上午赴警局說明時表示,預料之中會被告,但這僅是基於善意提醒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應該正視其他社運人士對於反送中情緒升溫,並強調該處可能會變成目標,並非恐嚇,至於具名原因是要為對信函和包裹負責。他澄清,辦事處未對任何人提告,但報案內容涉及非告訴乃論之罪,警察機關受理後就進入司法程序,即報案與告發同一時間完成。

他說,包裹內有道具血衣及冥紙,是宣示性象徵物品,信函開頭提及,「血衣是象徵元朗事件中香港人所流的血」、「冥紙是象徵香港市民對暴力鎮壓的恐懼」,沒有加害任何人生命或身體恐嚇意圖及行為。香港自由民主是台灣面臨中國大陸威脅最後防線,若香港被「送終」,台灣被中國併吞之日已不遠。

他也提到,信函中提及「經貿文辦職員的個資已遭到國際知名的駭客竊取」,這段文字純屬他所聽聞的消息,不確定其可信度,亦非他所樂見;但基於對辦事處人員的安全保護考量,選擇寧可信其有,故將本段文字加註於信函上作為善意提醒。如果要說這是恐嚇,只能感嘆自己是「好心被狗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