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總統大選越來越接近,各家電視台祭出政論節目,但許多民眾質疑中天新聞對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報導過於偏頗,因此向NCC投訴,使中天今年已經被開罰5百多萬。中天近日也驚爆人事大地震,旺中新聞副總裁邱佳瑜遭拔,還免兼電子媒體副總裁,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近日上政論節目揭露內幕。

據了解,韓國瑜在黨內初選時就察覺中天操作新聞的方式不妥,他曾向旺中抱怨新聞做得太極端;但邱佳瑜仍為了收視率,拿旺中名義去壓韓國瑜,例如一些場子一定要他出席,或不准他去上其他節目等,藉此營造「韓流」專屬中天的形象,與韓陣營也因此積怨。

中天今年不斷被民眾投訴製造假新聞,旺中驚覺事態嚴重,深怕慘遭關台;加上NCC一直要求中天撤換新聞部主管,高層便索性將邱佳瑜拔掉。

新聞部主管目前由中天電視董事長兼總經理潘祖蔭接管,但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近日上政論節目透露內幕,她說:「比較像是他(旺中集團)派潘祖蔭去應付NCC。」,黃也分析,邱不無可能遙控中天新聞。

她也提到,別忘了先前犯下世紀貪汙案的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涉嫌收賄6300萬元、索賄8300萬元,他的妻子、主播彭愛佳2年前在中視高升為採訪中心主任,如今她更成為中天新聞部總監,地位僅亞於先前邱的副總裁,未來受彭操控的中天更備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