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日前指控,部分台灣宗教系統與中國相連,對台灣實施「紅色滲透」。對此,國民黨今(8日)發出聲明,反過來指責,民進黨根本是搞「紅色恐怖」、「學過去的共產黨」。

國民黨聲明指出,國民黨7日召開中常會期間提案指出,林飛帆指控中國以各種方式對台灣進行「紅色滲透」,包含各宗教系統,並指去年九合一選舉支持「反同婚」的各宗教團體也和中國官方密切相關,他們認為,這是要企圖引導將不配合民進黨主張者,皆指涉為中共代理人,已引起全台宗教界強烈反彈,各宗教團體要求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必須道歉。

該提案也指出,還有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曾在多年前與天主教宜蘭教區房舍有過租賃糾紛,羅文德近來屢次在公眾平台及媒體,對天主教總主教進行人身攻擊,使得天主教會台北教區表達強烈抗議,憤而退出民進黨宗教委員會,造成羅馬教廷的嚴重關切;此外,民進黨政府推動的地方宮廟「減香滅爐」計畫,也造成5萬人、上百間宮廟群情激憤同聲譴責,集結台北凱道,抗議政府企圖打壓中華傳統文化及民間信仰。

因此,共有19位國民黨中常委共同提案,應動員各宗教寺廟、宮殿、教會共同強烈譴責民進黨,以維護及保障憲法賦予國人最基本的宗教自由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抨擊,民進黨人士污衊宗教系統遭紅色滲透的說法,根本是搞「紅色恐怖」,共產黨已逐漸開明,民進黨卻學過去的共產黨,可惡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