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020總統大選,泛藍和韓粉最憂心的就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未來動向到底如何?傳播學者胡幼偉今天(8日)臉書發文,直指「郭董最大的危機,是身邊沒有人敢跟他說真話」。

胡幼偉區分「領他薪水」、「柯王談話」兩大類,認為都不會跟他說真話。稱「知道他脾氣大,又領他的薪水,即使心裡有真話,也不敢告訴他。得罪他幹嘛呢?反正,能照領薪水就好了,說太多,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跟王或柯談話,更只會互相鼓勵,絕對不會講半句『要考慮負面因素』的話,不然,還談什麼合作呢?要是顧慮一大堆,那就別選算了嘛!還有什麼好談的呢?」

胡幼偉問:「郭如果真的脫黨自行參選,會沒有負面因素阻擋在前嗎?」胡分析:對於要選總統的人,用顯微鏡檢視其人品,是必要的步驟;那麼,一個願賭不服輸的人,「要如何競選?」追問:郭若決定參選,就算韓國瑜對他還是客客氣氣的,難道民進黨不會批評他的誠信問題嗎?民進黨會放過他嗎?

對於郭台銘「可能」還在考慮當中,胡幼偉表示,最大的問題,就是因為他身邊的人,都不敢對他講這個「道德公審」,反而一直順著他的「全方位正面思考」在哄著他,最後才會真的害了他!如果王或柯想跟他合作,但連真話也不敢跟他講,那這樣的人能在一起共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