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日清晨的6.0強震讓不少人是一早就被「嚇醒的」,新北市侯友宜也在地震發生即刻聯絡消防局長黃德清,要求5分鐘內回報新北災情,並立即趕赴市府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坐鎮。侯表示,這是他工作多年的習慣,只要一通報有狀況就會立即趕赴現場,只有用快速直接的反應,用行動治理直接趕赴現場才能夠解決所有的問題。 

宜蘭外海於今早5時28分發生規模6.0大地震,侯友宜在5時29分就打電話給消防局長,除要求消防局立即啟動EOC災害應變中心,他也在6時抵達指揮中心。侯友宜表示,他從以前當警政首長的時候是第一線打擊犯罪,只要一通報有狀況,就立即要趕赴現場,因為這一次的地震是遍及到整個新北市,因此他必須要在第一時間坐鎮在指揮中心,才能夠掌握所有各地區的災情。 

對於全市29位區長也在地震發生後快速回報各區災情,侯友宜給予肯定表示,民政局在地震發生第一時間通報各區區長、里長,各局處也全部進駐災害應變中心,新聞局也即時有效通報民眾相關災情,面對突發性重大災害,市府要有快速反應的能力,而且立即有效處理,並能完整橫向聯繫,讓新北市的市民安心,未來碰到任何重大的事情,也都會以這樣的態度處理。

侯友宜凌晨5時56分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已經在6點抵達災害應變中心,臉書內容也不斷更新各區地震災情。   圖:翻攝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