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許淑華今(8日)會勘位於國民黨中央黨部的競選辦公室,面對媒體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領先高雄市長韓國瑜,綠黨更預言恐發生「換柱2.0」 情況。許淑華反駁稱,韓國瑜民調大幅領先,不懂大家為什麼要操作?且換柱事件對國民黨很大傷害,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

許淑華上午拜會國民黨中央黨部,先與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短暫交談後,接著會勘位於中央黨部11樓的競選辦公室,雖此前是前立委丁守中競選台北市長時所使用的辦公室,但許淑華笑稱,她不懂風水。許也表示,韓國瑜的競選總部還是在高雄,北部辦公室以行程連繫作業為主,韓國瑜進北辦的機會不高。

但就「換柱2.0」可能性?許淑華駁斥,韓國瑜是經過初選機制選出來的候選人,民調也大幅領先,尤其「換柱事件」對國民黨是非常大的傷害,就她自己身為黨員及對吳敦義的了解,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且韓是由黨部初選出線的候選人,當然會全力輔選。

而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認為,有些經濟藍、知識藍不支持韓的說法。許淑華也強調,她無法細分哪種藍對韓國瑜投不下去,但不同的階層、年齡,她們都要積極爭取。況且有不少知識份子支持韓國瑜,大有人在,外界這樣的分法,太過簡化。

至於作為藍軍整合關鍵的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聯繫狀況。許淑華樂觀表示,畢竟郭台銘也參與過國民黨總統初選,他們也在積極聯絡,雖然雙方沒見上面,但已拜託前總統馬英九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協助,所以她覺得會隨著時間往前推進,這都會是很自然的結合, 只是現階段各自有各自不同需要去努力跟衝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