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昨晚因購買觀星筆(雷射筆),被指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遭警方逮捕,一度引發警民衝突。許多香港民眾今(7)晚響應網上號召,人手一支觀星筆聚集在香港太空館前「觀星」,並將光束聚集照向外牆,團結聲援被捕的方仲賢,場面顯得炫麗壯觀。

綜合港媒報導,這群在尖沙咀香港太空館前聚集的民眾以年輕人為主,每個人擺動著手中的觀星筆,讓光點在太空館的外牆上跳動,隨後,部份年輕人又將觀星筆射向空中,並將光束聚集在一處,象徵團結一致眾志成城。

香港警方今天稍早召開記者會,方仲賢持有10隻觀星筆被捕事件成為港媒詢問焦點。對此,香港警察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方仲賢買了10支「鐳射槍」後「在街上徘徊」,警員上前了解時方仲賢企圖逃脫,由於當時人手較充足,因此將他制服。

港媒問到,商店標明出售的是「雷射筆」,為何警方卻稱為「雷射槍」?李桂華說,「大家用字不同」,而方仲賢持有的物品(雷射筆)可在10秒內讓紙張起火,因此「估計屬於高能量物件」。

香港民眾今(7)晚響應網上號召,人手一支觀星筆聚集在香港太空館前「觀星」,並將光束聚集照向外牆,聲援被捕的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   圖:翻攝網路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