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6日晚間爆發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因購買「觀星筆」(又名:雷射筆),遭港警以「持有攻擊性武器」為由逮捕,引發輿論譁然。曾在「97回歸」前擔任過警察的港星王喜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觀星筆是攻擊性武器,應該抓的是販賣店家;更嘲諷認為應該把「藤條」列為攻擊性武器,把持有的人抓起來。

王喜表示,「如果這款觀星筆是攻擊性武器,那麼你應該先抓販賣攻擊性武器的店舖,是不是?」「不如,全港搜屋,持有這種觀星筆的全抓起來,好不好?」「對了,賣藤條的店舖也該列入,持有藤條的人是不是也該抓起來?」

王喜的發言獲得近萬網友按讚等心情表示,網友留言也一面倒批評港警「羅織罪名」、「白色恐怖」,嘲諷地列舉「縮骨遮」、「開罐器」、「鐵尺」等,說這些都該列入攻擊性武器。而王喜稍後再PO出電影《Star Wars》的「光劍」玩具,眉批「激光劍吖,拉啦!(激光劍啊,抓啦)」。

王喜特別提到「藤條」的原因與之前「建制派」人士妄言的「藤條教仔」和721元朗白衣人持藤條、木棍暴打民眾有關。

曾在「97回歸」前擔任過警察的港星王喜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觀星筆是攻擊性武器,應該抓的是販賣店家;更嘲諷認為應該把「藤條」列為攻擊性武器,把持有的人抓起來。   圖:翻攝WONG HE 王喜臉書

王喜稍後再PO出電影《Star Wars》的「光劍」玩具,眉批「激光劍吖,拉啦!(激光劍啊,抓啦)」。   圖:翻攝WONG HE 王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