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違背選前承諾,上任沒多久,就要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引起高雄市民不滿,對此,wecare高雄罷韓發起人尹立今(7)日表示,短短一個月,連署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達20萬份,並嗆,「韓國瑜應該是中華民國歷史有史以來唯一被提罷免2次的政治人物。」

尹立今到台中市烏日幫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陳柏惟輔選,受訪時,尹立提出質疑,韓國瑜到底做什麼市政?市政表現荒腔走板,高雄人很痛苦,所有市政相關議題都不管,整天選舉,讓高雄人非常憤慨。

尹立指出,在1994年當台北縣立委時,因為核四興建被反核團體提出罷免過,同意罷免近40萬張票,要不是國民黨在立法院提高罷免門檻,韓國瑜早就被罷免。

尹立強調,韓國瑜擔任立委時,全國知名度沒有如此高,也未引起社會對立及社會的厭惡,就拿到近40萬張同意票,現罷免市長同意罷免是57萬多張票,絕對罷免得成,並稱,「韓國瑜應該是中華民國歷史有史以來唯一被提罷免2次的政治人物。」

尹立認為,韓國瑜當時當立委時被罷免時,答辯欄是空白的,就知道韓國瑜對社會議題及民眾完全是不在乎。並進一步表示,高雄六月份才啟動罷免韓國瑜,一個月就收到近20萬份連署書。尹立勸韓國瑜,當一天和尚就要敲一天鐘,現在是高雄市長,就要把高雄的市政做好,而不吃每天碗內看碗外,整天都在想總統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