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8、9月於大溪區辦理「謎走大溪」活動,從本周六(8/10)至9月30止,共有76梯次免費導覽活動,依照大溪老街的特色,量身打造「生活好時光」及「轉角遇見博物館」兩條特色路線,目前8月梯次觀旅局加碼200個名額,報名即將額滿,9月的梯次預計8月底開始報名,有興趣的民眾可千萬別錯過。 

觀旅局表示,這次的活動包含復刻經典音樂會、在地達人導覽、集章解謎等,由在地達人帶領大家穿梭在大溪的巷弄中,透過導覽解說讓參與活動的遊客能了解大溪老街獨特建築風格、百年老店懷舊氛圍與古早生活故事,對大溪能夠有深刻的認識。 

此外,「謎走大溪」依照大溪老街的特色,量身打造「生活好時光」及「轉角遇見博物館」兩條特色路線。「生活好時光」造訪和平老街、后尾巷、月眉古道、鳳飛飛故居及福仁宮、普濟堂等廟宇;而「轉角遇見博物館」逐一踏查壹號館、四連棟、藝師館、工藝交流館及和平老街、中山路、中央路(李金興商號)等景點,透過「無圍牆博物館」的有趣體驗,體會大溪文化建築之美。 

自8月10日起至9月30止,「謎走大溪」共有76梯次免費導覽活動,由於8月梯次報名秒殺,市府加碼開放200個名額,有興趣的民眾可至活動報名網頁(https://travel.tycg.gov.tw/go/hz)報名,每梯次開放人數有限,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