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有在台港人透過網路社群發起蒐集二手安全帽活動,盼民眾捐贈,以實際行動撐香港,獲得許多民眾熱情響應,分別於7月25日、28日兩天在台北市定點各募集到188頂、400多頂安全帽。在台港生臉書粉絲頁「香港邊城青年」今(7)日表示,總共600多頂安全帽已於日前安全送達香港,部分已到達平安抵達物資中心,「再一次感謝台灣朋友的心意!」

「香港邊城青年」今發布聲明指出,在7月25日,有在台港生自發為香港市民募集物資,在西門收集二手安全帽,當天收集到的安全帽總數為188頂。惟有鑑於活動在社會大眾間的迴響比預期中過於熱烈,發起本活動發起之在台港生,最後決定把安全帽交託香港邊城青年規劃及處理後續事宜。

「香港邊城青年」表示,吸收了第一次收集物資的經驗後,在7月28日,本組織發起了第二次的募集安全帽的活動。當日收集到的安全帽總數為400多頂。兩次活動皆為物資上的募集,並未接受任何形式的捐款或贊助,運費由組織成員自行攤分。在如何把物資平安運到香港的物資站,本組織參考了各界的意見,集思廣益。在此,香港邊城青年感謝每一個提供意見各方法的同路人。

「香港邊城青年」說,兩次的收集二手安全帽活動,總共募集了600多頂安全帽,於日前以安全的途徑運送到港,部分已到達平安抵達物資中心。在經過簡單修護處理後,安全帽在香港各地成功提供給有需要的香港市民使用。

「香港邊城青年」強調,仍在繼續努力處理下一批的安全帽,相信不久會陸續抵港,務求不辜負大家的心意,將大家心意送到香港人手上。在此,再一次感謝台灣朋友的心意!

「香港邊城青年」臉書:

 

香港邊城青年日前在台北街頭發起募集安全帽活動,獲得熱烈迴響。   圖:香港邊城青年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