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7)日證實已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見面。至於有無提出不分區議題,卓指,蔡賴配議題還進行中,「我當然不可能在這個時候去跟賴院長提到任何有關於不分區的問題,這個是非常失禮、而且不當的」。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執會,卓榮泰也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這星期一與賴清德見面,卓榮泰說,前天週一,他們見面屬實,但今天有一些報導失真。因為賴清德出國一個月,而之前有一段時間大家都很忙、也沒有見面。知道他回國後,有與他聯繫,星期一特別到台南,向他報告、也聽取他的意見。不過當然也帶去一些老朋友的問候。但是談話內容完全沒有提到今天有媒體提到「不分區」的什麼說明、承諾、拒絕,完全沒有提到這個事情。

媒體問,有提到「蔡賴配」,卓榮泰說,他們分析很多政局發展,包括新興政黨的出現,政黨內部的問題,「我們當然會提到目前社會上大家關心的問題還是在於總統大選。總統大選現在人選幾乎趨近明朗化,對於本黨總統候選人的搭配,當然社會有一定程度的關注。不過,這個完全是總統要跟他希望的副總統候選人去做說明,這個完全不是我必須去傳達任何意見,所以我也沒有傳達。」

卓榮泰說,因為這件事情還在進行、還在停留當中,「我當然不可能在這個時候去跟賴院長提到任何有關於不分區的問題,這個是非常失禮、而且不當的,所以完全沒有提到。」

媒體追問,賴清德怎麼講「蔡賴配」,卓榮泰說,「我沒有提到蔡賴配的問題。」「這不我所能越權的」。

卓榮泰說,賴清德只說他看棒球,覺得很高興,那麼漂亮的場地得到冠軍,對他來講是非常好的經驗。

卓榮泰還說,「應該再回來一段時間,讓他好好把心情釐清一下」。「不過站在黨的立場,我真的有拜託他,未來在立委選舉、選情上要極力的幫忙。」

媒體今日也用賴清德「初選挫敗後,一定有他的情緒」形容蔡賴配沒有進展。對於賴清德是否還有情緒問題,卓榮泰則說,「沒有、沒有,看棒球看得很高興」。

對於蔡英文有打電話給賴清德,卓榮泰說,「這個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