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除了是深澳漁港小卷產季外,也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月份,因應情人節氣氛,漁港設置了情人節氛圍裝置藝術,裝置藝術不單只有愛情意象包裝,還結合當地海洋資源,呈現深澳專屬的愛情意象。同時,還有8月浪漫月的期間限定活動,可免費使用「深澳兩情相繾卷」情人拍貼機,留下美好紀念。

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深澳漁港,鄰近基隆嶼、彭佳嶼等天然漁場,有著台灣數量最多的娛樂漁船及最蓬勃的漁業產業,知名的景點象鼻岩、酋長岩等特殊地景也在左近。8月份以情人節為主題,在港區設置情人節氛圍裝置藝術,如海天步道光雕調整為粉色系,魚骨頭裝置藝術也化身鵲橋,整個漁港充滿浪漫氛圍!

此外,8月7日起至8月31日,情人們不論是在海天步道上「艾勒夫魷」公仔前,拍出「魷」你「魷」我的兩人世界,還是在「LOVE裝置藝術」前,拍出囊括九份山景及深澳海景的「海」誓「山」盟,或是在魚骨鵲橋前,拍出神話故事中牛郎織女相遇鵲橋的神仙眷侶,只要在前述地點拍照打卡,即可至港區深情海岸餐廳免費使用「深澳兩情相繾卷」情人拍貼機,讓美好回憶永遠留存,也可順便吃看看時令的小卷料理,品嘗最新鮮的海鮮。

情人節雖然即將過去,但深澳漁港將浪漫氣氛延續至整個8月,歡迎遊客牽著另一半的手前往漁港體驗具有深澳風情的約會。

LOVE旁邊還有魷魚,增添漁港氣息。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