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恩夜夜秀》的製作公司薩泰爾娛樂今(7)日在臉書發出公告,因主持人曾博恩在酒吧俱樂部發表對台灣民主先烈鄭南榕的調侃言論,將暫時停止合作。不過,公告也提到曾目前在休假籌備婚禮一事,曾博恩本人臉書在同一時間分享此公告,讓許多網友霧裡看花,有人認為這是另類的「請假」公告。

《博恩夜夜秀》以諷刺政治時事為特色,深受許多台灣民眾喜愛,也因為挑動政治敏感神經,屢屢吃上官司,曾博恩曾自嘲,節目的營收大部分都拿去打官司。據了解,由於此類型脫口秀在台灣並不興盛,所以第一季以虧本作收,不過因著網友的熱烈支持,節目大膽挑戰開出第二季,成功讓節目知名度大開。

不過,薩泰爾娛樂今天拋出震撼性公告,「經觀眾提出,針對本公司藝人『曾博恩』私下於酒吧俱樂部發表對鄭南榕先生言語調侃之指責,適逢節目約滿,曾先生本人正值休假與籌備婚事,本公司仍試圖與當事人進行事實查核與其他相關討論。期間,薩泰爾娛樂除已約定之必須處理事項外,將暫時停止與曾先生一切製作合作,並停止其一切職權。」

消息一出引起熱議,有網友爆料指出,他有參與那場酒吧活動,當時曾博恩說「按照習俗,人在陽界燒東西可以把東西送到陰間,那陰間會有兩位鄭南榕嗎?」下方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不論是否為反串,地獄梗笑話真的不太適合在公眾場合說」、「鄭南榕本人對此火冒三丈」、「自以為幽默,我卻笑不出來」。

不過,曾博恩在薩泰爾娛樂貼出公告不久後,也將該公告貼在個人臉書上,讓許多網友認為,這公告是《博恩夜夜秀》一貫的反諷玩笑,有網友說「放婚假就放婚假在那邊寫一堆有的沒的,存心想搞觀眾啊?」、「是為了告訴觀眾他要結婚了吧?」、「這個不是很明顯的反串請假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