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6)日風光成立台灣民眾黨,並擔任黨主席,且黨綱中允許雙重黨籍。不過,網紅「館長」陳之漢認為,這種做法恐招募多重身份的「蟑螂老鼠屎」,柯文哲今受訪則說,他的概念就是要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我們要凸顯說,人家是心胸狹小、目光短淺」。

陳之漢昨說,每個政黨的黨綱都該有自己的特色與路線,無法理解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承認雙重黨籍所要表達的意義為何,更稱如此作法,招募來的人將會是有多重身分的「蟑螂老鼠屎」,柯這麼做是在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柯文哲上午與士林區里長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館長認為民眾黨恐招來「蟑螂老鼠屎」,柯文哲說明,允許跨黨、雙重黨籍的意思就是說,一個人也可以參加獅子會、可以參加扶輪社,所以概念就是「希望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是讓藍綠可以和諧在這社會共榮生存,「不過,聽說昨天有一個已經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了,這只要顯現說,他們的文化就是『不是朋友、就是敵人』,在裡面製造分裂就是這兩個黨」、「我們要凸顯說,人家是心胸狹小、目光短淺」。

而有議員批評,北市府多個局處首長昨都出席創黨大會,更酸是「黨營市府」?柯文哲表示,其實有跟他們講說不要,「我們昨天是蠻低調的……因為去還要請假,就請假一大堆……」、「不過我看一看,一級主管有去的只有4個,其實我是叫他們不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