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6)日選在生日當天,舉辦「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但黨內成員多來自市府團隊及選舉班底,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7)日在臉書發文,批台灣民眾黨原來是柯P市府黨!

昨在創黨大會前,創黨成員名單已先曝光,成員有市府顧問蔡壁如、身兼市府發言人的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市長室主任研究員李縉穎、北捷公司董座李文宗、研考會主委余家哲、市府秘書長張哲揚、交通局長陳學台、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市政府祕書長張哲揚等人,多是市府官員。

對此,游淑慧表示,以台灣為名,借市府為本!這些創黨成員,每年要耗費台北政府超過2千萬人事費,而將市府官員和政黨捆綁一起後,「從此首都市政將黨政不分!」

游淑慧質疑,「以市府團隊、藍綠叛將為本所成立的政黨,若無法在2020的大選有所斬獲,3年後、柯P任期結束,這個政黨的命運會如何?」

游淑慧指出,2014年,柯文哲說,從此公務員不必服務政治!2015年,柯文哲說,台北市官員行政中立要有規範,明定「行政中立規範」,禁止北市首長請假助選!卻在2019年,柯文哲要公務員加入自己的政黨,並要市府官員請假入黨!打臉柯文哲現組黨的行為。

游淑慧強調,政治不難,言行合一、莫忘初衷而已!網友亦回應,「從前要求市府官員退出政黨,如今邀請市府官員請假加入自組的政黨」、「超會騙市長」、「為什麼牠可以上班時間組黨,還開黨代表大會?」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臉書打臉柯文哲現組黨的行為。   圖:翻攝游淑慧 港湖加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