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針對台灣民眾黨區域、不分區立委佈局,區域立委注重兩條件「一個要贏、一個要讓別人輸」,而柯文哲過去北市立委補選曾首度派「柯家軍」、前觀傳局長陳思宇出戰,卻效果不佳,媒體問是否柯將全力衝不分區、政黨票,因考量自己人氣難移轉到其他人身上,柯坦言,區域立委真的比較難,「但是不分區的話,我們就要很清楚,這就是柯文哲的意志在立法院」。

柯文哲上午與士林區里長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佈局區域立委人選,柯認為「一個要贏、一個要讓別人輸」,柯文哲坦言,「就是說至少要有這種實力」,不然如果提名一個人,卻「蚊子叮牛角(台語俗諺,指毫無益處)」,哇,那這個也沒什麼意義,就為了提滿10名而10名。

那什麼樣的人符合民眾黨的立委條件?柯文哲指出,這像有人在問說,市長後面要接任的人選有什麼看法,「我說要先選得上啊」,所以一樣,總是要評估說是有能力選上,或是人選有能力影響選舉結果的,在這條件之下再看說,這個人到底行不行。

媒體追問,前議員童仲彥、李婉鈺可以嗎?柯笑回「哈哈哈,哇,我看這困難」,還是一樣啦,還是科學,要有數據證明,你有符合前面那兩個條件,如果連前面兩個條件都沒有,那後面都不用討論。

有記者問到,柯文哲想全力衝不分區,是否考量到自己的人氣無法移轉到其他人身上?柯坦言,「區域立委真的比較難,但是不分區的話,我們就要很清楚,這就是柯文哲的意志在立法院」,「用這種方式,這樣的話……也許會……」。

柯文哲表示,還是要找專業人士,一開始對整個台灣中央政府的information、資訊要重新做整理,立法院不應當是利益的糾結場所,應當是很專業的,可以或不可以,建立一種專業的文化,所以如果我們不分區,「要很清楚說這些人就是要執行柯文哲的意志力在立法院,這樣就可以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