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於今日(6)下午14時更新的資料,目前太平洋地區為三颱共舞的狀態,分別為輕度颱風范斯高、輕度颱風利奇馬、與下午剛形成的輕度颱風柯羅莎

范斯高已經登陸日本南部,預計在今晚深夜會侵襲韓國南方,若有安排日韓行程的旅客,需留意飛機航班資訊與自身安全。

至於有機會侵襲台灣的颱風利奇馬,根據任職於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的吳德榮老師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晚利奇馬將增強至中度颱風,且明晚更直逼強颱。氣象局路徑潛勢預報顯示,利奇馬持續朝向西北方前進,有機會通過台灣北部、東部和西部。

從暴風圈侵襲機率來看,未來120小時內七級風暴風圈通過基隆、台北和宜蘭的機率最高,分別為基隆84%、台北82%、宜蘭84%,其次為東部與西部各縣市,南部侵襲機率相對較小。

氣象局表示,週三白天有可能會發布海上或陸上颱風警報,周四和周五是利奇馬最接近台灣的時刻,影響幅度最劇烈,須做好防颱準備,北部、宜花要留意豪雨。

各地區七級風暴風圈侵襲機率。圖:氣象局/提供

柯羅莎颱風預計未來往北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地區無直接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