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今(6)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創黨大會。黨員名單也跟著曝光,市府核心幕僚群幾乎都在內。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柯文哲把台北市府當自己的政黨在經營嗎?

台灣民眾黨成立大會於今天登場,黨員名單也在今天曝光,市府幕僚、昔日競選幹部,還有市府各局處首長,包含交通局長陳學台、北捷董事長李文宗、觀傳局長劉奕霆、產發局長林崇傑等,都是創黨黨員之一。

王鴻薇指出,市府顧問蔡壁如在創黨前,就在為組黨的事情奔波,不但親赴內政部送件,連要不要邀郭台銘也要她決定,「儼然就是黨秘書長」。王鴻薇表示,蔡身為市政顧問有給職,一個月領台北市將近12萬元的薪水,籌備組黨跟市政有何關聯?基於這些原因,讓他不禁懷疑「柯文哲現在是把台北市府當自己政黨在經營嗎?」

王鴻薇表示,民進黨秘書長林飛帆的月薪9萬,至少是民進黨發的薪水,他批評柯拿市府資源服務政黨利益,「避嫌都不懂嗎?」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柯文哲把台北市府當自己的政黨在經營嗎?   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