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今(6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創黨大會,確定由柯文哲擔任黨主席,大會結束後,創黨首份公文由創黨發起人之一、市府顧問蔡壁如代表前往內政部遞件。由於民眾黨允許雙重黨籍,蔡壁如也直言,不排除未來提名人選為雙重黨籍。

蔡壁如受訪時表示,當然希望內政部審核通過,一切可以很順利,也有跟內政部再三確認過,「台灣民眾黨」沒有被登記過,倘若被卡掉也不是她能控制的了。

而傳聞在徵詢黨員過程中,曾找過參選台南市長的「台南最強里長」陳永和?對此,蔡壁如否認有和陳聯繫,蔡說,民眾黨還是歡迎民眾加入,沒有想要有特定的人加入。

至於在尋覓創黨100位黨員過程中,是否有碰到阻礙或擔憂找不到人的狀況?蔡壁如則說,其實那些黨員「一天就爆滿」,有的人很熱心、有的人太遠,今天是規定至少100個創黨黨員要有一半出席,那今天剛好不是假日,我們考量到有些出席的人數,我們就只採取110人。

另外,黨章允許「雙重黨籍」,媒體追問是否針對特定政黨?對此,蔡壁如否認,提到在討論的過程中,想說我們一開始還是一個「柔性政黨」,所以容許有雙重黨籍。

那未來是否不排除提名參選的人具有雙重黨籍?蔡壁如坦言「不排除」;那是否擔心吸引到的黨員良莠不齊?蔡壁如則說,每個團體都會有這樣的顧慮,不過因為我們有評議委員會,他們會負責幫忙做審查黨員入黨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