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今(8月6日)中午舉行創黨大會,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除贈花外,郭辦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也到場。雖劉宥彤強調,是以個人身分前往,郭台銘也沒有交代要傳話給柯文哲,但有向幕僚問過柯文哲的從政初衷及從政理念,並以此作為贈花的祝語。

台灣民眾黨中午舉辦創黨大會期間,劉宥彤就坐在貴賓席第一排,僅與柯文哲相隔2、3人,更與柯文哲親信蔡壁如比肩而坐,兩人不時交頭接耳有說有笑。期間劉宥彤受訪表示,她今天出席,並不是代表郭台銘,而是昨天蔡壁如有打電話給她,說要舉辦創黨大會,因此她是以個人身分來給柯文哲和蔡壁如一個祝福。

劉宥彤接著說,蔡壁如有聽到她在媒體上講說,永齡基金會想要做一個永齡青年的平台,讓青年有其他的機會,因此蔡在電話裡跟她說,今天創黨大會有很多年輕人,創黨的理念與永齡相近,才建議她可以過來看看,也因永齡基金會的董事長是郭守正,有問郭守正能不能出席,但郭守正不太會出現在這樣的場合。

而郭台銘本人方面。劉宥彤表示,因為很早就說要送花給民眾黨的創黨大會,所以郭台銘昨天也只是大概跟幕僚詢問了一下,柯文哲從政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初衷,並沒有要幕僚傳什麼話,她也沒有特別告知郭台銘,說她會出席。

另就台灣民眾黨,今將政黨簡稱正名為「民眾黨」,而非台民黨,避免有過多聯想的部分。劉宥彤也說,這樣很好,因為這個黨是柯文哲創的,要取什麼樣的名字,有什麼樣的涵義,這個部分其實跟她們比較沒有相關。

至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一再想連絡上郭台銘,甚至在語音信箱留言的狀況。劉宥彤仍四兩撥千金的回應稱,她不曉得是不是有這個語音信箱的事情,這個部分郭台銘本人也沒有提過(會不會回覆),所以比較難回答。

另一方面,郭台銘在高雄創立的永齡農場將於8月8日舉行八八風災10周年紀念活動,不僅郭台銘作為創辦人已受邀出席,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也將到場,藍營期待也許將有機會促成三方同台。

但劉宥彤仍保守表示,郭台銘會不會去高雄,還不一定,雖然郭可能會出席的機率很大,但郭擔心活動失焦,所以還在考慮,加上天氣不太穩定,確定情況,可能明天再跟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