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蔡英文總統旁邊都是貪污的人,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受訪表示,這是嚴重的指控,如果有證據,我們絕對速查速辦,但如果沒有證據,就不該空話指責,因為這樣並不好,也影響自己給人家的觀感跟可信度。

蘇貞昌今天上午到花蓮縣視察「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時,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如果柯文哲講誰貪污,我們一定嚴辦,但蔡英文身邊有很多人過去也在柯文哲身邊,不知道他是講哪一位,我們覺得,如果有證據,我們絕對速查速辦,但如果沒有證據,就不該空話指責,因為這樣並不好,也影響自己給人家的觀感跟可信度。

蘇貞昌強調,我們也看柯文哲所指有關的慶富案、兆豐案也好,都是在國民黨執政的時代,所以相關的這些事情發生在蔡英文執政前,蔡英文執政後,已經整個嚴查嚴辦,所以我們希望不要指責做事的人,錯把別人的貪污講到現在的蔡政府。

至於柯文哲今天中午將成立台灣民眾黨,記者進一步詢問「您認為會不會衝擊到2020的選舉?衝擊有多大?」蘇貞昌回應指出,當年多少台灣人的努力,衝破了國民黨的黨禁,幾百個政黨陸續成立,我們都樂見台灣人民有結社的自由,我們也希望每一個政黨,都是能為台灣,團結台灣對抗外敵。

至於蘇花改若提前通車,是否有拉抬小英總統選情的考量?蘇貞昌表示,任何的交通建設都是為了福國利民,蘇花改工程非常艱鉅,今天到現場給第一線工作人員加油打氣,也鼓勵能夠盡快如期如質的完工,工程能早一天完工,在沒有工安的顧慮下,能早一天讓人民享用,一定是人民最大的獲益,如果人民因為這樣高興,而且得到利益、得到交通方便,更進一步肯定執政的政府,那麼把票投給執政的政府就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