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今(6日)舉行創黨大會,對藍綠選情造成衝擊,加上外界高度關注「郭柯王」合作可能,讓眾藍委坦言憂心忡忡。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就說,表面上柯綠罵來罵去,其實就是在做球給蔡,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聲音不見了,其實總統蔡英文就是最大受益者, 「感覺柯文哲像蔡英文側翼」。

賴士葆指出,柯文哲組黨,就好像天上突然掉什麼東西,把藍軍砸的不知道怎麼樣,他們也無可奈何,若按照這樣的態勢走下去,假使真的演變成「郭柯王」聯盟起來,變成第三組三腳督的候選人勢力,對於國民黨的總統、立委選情,當然是很大的衝擊。

賴士葆因此向國民黨高層喊話,建議黨內大人們,多努力一下,不要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賴士葆評估,現在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態度,看起來就是在往那個(指整合為第三勢力)的方向在走,而現在有「兩部列車」在走,一部是「郭柯王」的合作列車,走的方向對藍有傷;而另一部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韓國瑜的黨內整合列車,就看誰跑得快。

賴士葆也說,現在柯造成的藍軍力量互相消耗,就便宜到蔡英文,柯文哲做的只是無本生意,穩賺不賠,「感覺柯文哲像蔡英文的側翼,不要看柯罵蔡英文罵的很大聲,其實但最大受益者,就是蔡英文,表面上看起來柯綠罵來罵去,但就是在做球給蔡,韓國瑜的聲音不見了。」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也坦言,對於「郭柯王」可能合作的局勢非常非常的擔心,所以他們真的殷殷期盼,郭台銘能留在國民黨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