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3日啟動下鄉之旅,首站直搗民進黨執政的最大直轄市桃園市,連帶地許多攤販也聚集到活動現場;卻傳出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狂」向警方檢舉攤販違規,引發攤商不滿,還被特定媒體「罵了一天」。王浩宇今天(6日)凌晨臉書發文喊冤,表示是身為民意代表,接獲民眾陳情才請警方處理;還反控「攤販擾民的行為,不但沒有幫韓國瑜加到分,還讓他扣分」。

王浩宇表示,因為是中壢區議員,協助處理韓國瑜造勢場地—「興仁公園」附近的居民投訴韓粉攤商造成的問題,特定媒體就說他是欺負弱勢、欺負攤販,從下午的政論節目一直罵到晚上。王浩宇說,「這些找我幫忙的居民,很多都是都是國民黨甚至韓國瑜的支持者,過去根本沒有投過我」。

王浩宇還原當天經過,說「攤販的卡車就這樣停在那裡,很多居民回不了家」、「旁邊的停車場,因為被攤販佔據而停不進去」,於是「打1999抱怨、到《我是中壢人》投訴」。王浩宇解釋,「他們只是要回家,不是要找麻煩」。

王浩宇指出,興仁公園旁邊過去是眷村,這邊的居民很多都是支持國民黨的,有部分,到那天之前還是韓粉,但那天之後就不是了,只因為,這些攤販真的很兇,動不動就罵髒話,罵完髒話之後,韓粉也變成不是韓粉了。攤販擾民的行為,讓他們傻眼,王浩宇認為,「不但沒有幫韓國瑜加到分,還讓他扣分」。

對於攤商「留條生路」、「給口飯吃」的說法,王浩宇幫自己和執法警察說話,「我們其實沒有趕盡殺絕,也沒有刁難攤商,就只是是要求他們不要阻礙民眾進出、停在殘障車位上、擋到Ubike進出,最多就只是開出勸導單,幾乎沒有真正罰錢」。

對於被特定媒體「罵了一天」,王浩宇連問:「作為民意代表,這樣做到底錯在哪?」「要被用整個電視台的資源霸凌一整天?」「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你們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