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5)日受訪砲轟總統蔡英文,「妳沒有貪污,可是妳旁邊的每個都貪污啊,不是嗎?」柯今日依舊砲火全開對準民進黨,指去年綠在高雄市長大敗,「我就問,做為總統,妳對高雄那場選舉,有什麼反省?」柯更重提私菸案、慶富案、兆豐案,指蔡政府「丟一句交給司法去辦,這不是人民期待的」。

柯文哲今迎接60歲生日,也將於中午主辦「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生日願望,柯說「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說自己小時候才會嚮往過生日,長大後生日是很平淡過日子。

有媒體問到,柯文哲昨指蔡總統「旁邊的每個都貪污」,被蔡要求道歉,柯先是坦言,「『都』這個就言過其實,一講就知道,啊、那個地方有失言」,不過是這樣,「過去我是支持小英的,今天她把台灣帶到這個地步,還是要能夠深刻檢討。

柯文哲說,這總是有社會民意,「她要是不服氣的話,去做個民調,請問民進黨有比國民黨清廉嗎?很簡單嘛,她做個民調應該會曉得,老百姓都看在眼裡」。

柯文哲更嗆,「我再問妳,兆豐案辦到哪裡去、慶富案辦到哪裡去?慶富案辦到到連人都不見了,所以老百姓心中自然會有判斷」。

柯文哲認為,最近一萬條香菸走私,蔡英文應該要能夠深刻感受到,這只是冰山一角,這次將近一萬條,以前幾千、幾千還有幾次,要買這麼多的菸,要有多少人?整個侍衛室、國安局、機場、華航、華航倉庫、海關,她要能了解說這是冰山一角,「所以我也不認為說韓國瑜多厲害,我的解讀,韓流是民進黨自己製造出來的」。

柯文哲再問,當去年選舉,民進黨在高雄大敗,「我就問,做為總統,妳對高雄那場選舉,有什麼反省?看妳旁邊的人,我就覺得怎麼會是這樣」。

柯文哲指出,當然,人家批評的時候,有時候要去想想看,人家怎麼會這樣批評,有哪些地方可以改進?我們都希望台灣可以更好,也希望「做為過去支持小英的人希望她能夠反省」。

柯文哲重申,藍綠兩黨總統候選人出來,讓整個台灣,至少知識份子或產業界,每個都很焦慮,就是這樣。

而蔡英文也以過去柯文哲的話反擊,「批評別人,不會讓自己變好;抹黑別人,不會讓自己變乾淨;負面選舉,不會讓選舉往正面提升」。柯文哲聽聞後又嗆,「我今天就是批評妳啊!我跟妳講,妳一萬條香菸辦到哪裡去?老百姓都看在眼裡,我們已經等三個禮拜,到底怎麼辦?我也知道以前慶富案、兆豐案辦法,丟一句交給司法去辦,這不是人民期待的,人民要看到是一種態度、反省態度,當然有時候用字不精確、用詞太狠」。

柯說,「我也坦白講,我不是一般你們平常看的政治人物,我這種就是不高興就拍下去」,柯文哲提到,自己昨天下午去拜訪果東,跟果東講說,「唉、我就是這種,反省自己權力的傲慢,就是不高興就會噹下去」。

柯文哲更反問蔡總統,「我剛才講的地方,哪個地方不對?還是那句話,我們當年還是支持民進黨的啊,問題是三年後,台灣怎麼變這個樣子?」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長還是有很多業務相關,「我要講,國家資源不當使用,也是一種貪污腐敗」,媒體追問,若沒證據指控願意道歉?柯不願道歉,批「我柯文哲講話就是這樣。高興、不高興隨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