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台灣民眾黨」,外傳將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合作,郭繼續選總統,並搶攻2020大選國會席次。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昨(5)晚分析,這樣的情勢可能會造成「兩種局面」,更直言目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仍然無法獲得經濟藍、知識藍的支持。

柯文哲組黨並於今(6)天舉辦黨成立大會,媒體分析柯有意與郭台銘合作,獲得郭的金援,搶攻國會立委席次,柯文哲更有可能劍指2024總統。對此,連勝文指出,如果照著媒體的分析,那2020總統大選將會有兩種局面。第一,「老柯不選但拿到國會席次,郭董也順利當選。」不過這會有個問題,若郭要競選連任,那柯怎麼辦,柯只能成為陽春黨主席。

另一種局面則是,「老柯不選但拿到國會席次,而郭董落選。」連勝文認為當候選人只有郭台銘、韓國瑜、蔡英文時,此時當選的人不會是韓國瑜,而是蔡英文。「因為韓國瑜無法獲得經濟藍、知識藍的力挺。」

連勝文指出,這些所謂的經濟藍、知識藍選民,也真的有些人,至今仍不願意挺韓國瑜,目前也尚未看到韓國瑜或是黨中央針對這些選民,有任何積極的動作。連指出,這些經濟藍及知識藍,在國民黨初選最後一周電話民調時,出國談生意或度假的,照舊出國,遠遠比不上許多鋼鐵韓粉,在家裡老老實實等好幾天電話。

連勝文分析郭柯配後的兩種局面。   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