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今(5)日起發動罷工、罷市、罷課的三罷行動,網友也跟進「不合作運動」及六區反送中集會,陸空交通幾為之癱瘓,高雄市長韓國瑜關切香港局勢指出,香港跟台灣一水之隔,站在台灣立場、一定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也希望香港趕快重新恢復繁榮、穩定、和諧,同時建議港府應儘速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公正、客觀地調查先前的暴力事件。

韓國瑜今受訪表示,「香港跟台灣一水之隔,站在台灣立場、一定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也希望繁榮、穩定、和諧的香港,能夠趕快重新恢復。從反送中到大罷工,香港政顯然府和香港人民之間的對立繼續升高,我覺得香港政府應儘速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把整個暴力事件能夠做個清清楚楚的調查,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對現階段來說,對緩和香港人民的情緒也會有所幫助。」

韓國瑜認為,香港跟台灣之間的貿易、旅遊非常頻繁,如果香港動亂持續下去,不光是香港損失,也會是台灣重大的損失。他重申希望香港政府趕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一定要公正、客觀的來做一個最真實的調查,而且台灣人民都非常關心香港這次的大罷工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