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號颱風利奇馬」有機會增強為中颱!中央氣象局表示,利奇馬路徑可能通過東北部近海,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很高,若路徑偏西不排除也有登陸可能,週四、週五會是此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另外,今天下午又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中央氣象局預測有機會24小時內會(6)日會發展為輕颱。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8號颱風范斯高,週二、週三(6日、7日)將影響日本九州及韓國的天氣,欲前往日韓的朋友請多留意。

而第9號颱風利奇馬週二以前持續往北緩慢移動,週三之後其北側的太平洋高壓有增強趨勢,路徑將開始轉向往西北,朝琉球群島方向移動,未來路徑仍有相當程度的調整空間,也讓週三過後的天氣變化充滿了許多不確定性,請留意氣象局的最新預報。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四、週五(8日、9日)受到「利奇馬」外圍環流影響,北部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東半部降雨範圍也將擴大,北部及東半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到了週六、下週日(10日、11日)第9號颱風北上後風向轉為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另外,今天下午2點關島北邊海面又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3 公尺,中央氣象局預測 24 小時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9號颱風利奇馬週二以前持續往北緩慢移動,週三之後其北側的太平洋高壓有增強趨勢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