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面對初選對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遲遲未表態相挺,今(5)日再提出希望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能出面整合藍營,他說黨中央出面,對黨內有影響力的重量級人士應該有感召作用。他還表示,有再一次打電話給郭台銘,仍是語音信箱留言,還在等他的回應,另外雖然如果有可能,一定安排再和王金平院長見面。

相對民進黨初選後立即整合,國民黨在黨內初選後,整合工作進展的一直不太順利,無論是黨中央或是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至今仍未與初選落敗的郭台銘聯繫上,外界又不斷傳言郭台銘可能與王金平、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讓國民黨的支持者焦慮不已。

今天被媒體問到是否希望吳敦義出來整合時,韓國瑜說「對,昨天已經提出呼籲,希望中國國民黨吳主席來出面來整合,個人是表達最大的誠意,我覺得黨中央如果出面的話,對黨內有影響力的重量級人士來說一定會有一些感召的作用,所以我希望吳主席來幫忙,一起來出面,一個團結、合作而且和諧的國民黨,能夠讓台灣人民有更高的信心,所以希望吳主席來出面來整合。」

至於郭台銘的狀況,韓國瑜則表示,「還在等,還在等郭台銘董事長的回應,但是我已經再一次打電話,也語音信箱的留言。」另外,他也表示跟王金平院長連續見了好幾次面,如果有可能,一定安排再見王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