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流標是政治力介入,引起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反批,「大巨蛋等五大弊案是什麼力介入?」柯文哲今天 (5日) 再轟「從事政治不要做到最後良心都不見」,鄭運鵬則在臉書說明第三航廈狀況,不要讓媒體被柯市長的片面資訊誤導。

鄭運鵬表示,第三航廈的設計,是馬英九時代開始進行,本體營造工程,即使現在遲遲無法順利招標,我們也沒有把當初的設計評選結果當作弊案在質疑,現在柯市長把第三航廈連結貪污,必須要請問市長講的是國民黨執政或民進黨執政的哪個階段、哪些人?

鄭運鵬說,這三年來,歷任的機場公司主管,甚至交通部首長,也都為了如何在原始設計概念之下,能夠順利施工完成,後續能夠控制成本自主維修,想了各種方法,包含變更設計、設計特殊工具、分開施工等等,也是傷透腦筋。

鄭運鵬指出,如果現在機場公司對原始設計做太大幅度修改,可能也會衍生第二名要求異議廢標的問題,這是為難之處;他也說,如果柯文哲有興趣,他再貼一次營造界令人敬重的高銘堂,「高銘堂觀點:先進國家的錢坑、爛尾樓工程」文章,可以更了解第三航廈的瓶頸,並不是來自弊端。

針對桃機第三航廈流標,柯文哲昨在臉書發文指政治力介入,鄭運鵬則強調是因設計施工難度太高才流標外,並反擊柯「大巨蛋等五大弊案是什麼力介入?」柯今受訪時說,鄭運鵬是念台大土木系畢業,「從事政治不要做到最後良心都不見」、「意思就是說,人家批評你,你要想想,我們哪裡不對?」他還酸說,2016年他支持小英,「可是妳怎麼把國家搞成這樣子?妳沒有貪污,可是你旁邊的每個都貪污啊,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