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劇本是不能偷看的,3年前因執行交維勤務,遭女子酒駕撞斷雙腿的員警陳昭宏,經過復建重新站起來,決定重新挑戰人生,不但考上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還進一步要拚選立委

陳昭宏表示,他於民國105年7月16日在台65線上執行交維勤務遭女子酒駕撞斷雙腿,這血淋淋的畫面仍令人難忘,經過多次手術截去一腿後,仍能以義肢重新站起來,今年也考上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在職專班。

一般人在遭遇人生重大變故時,常會意志消沉,但陳昭宏卻有不同的思維,為償還各界幫助他重新站起來的「人情債」,他決定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石門區、三芝區、淡水區、八里區、林口區、泰山區)立法委員。

他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指出,他沒有政黨奧援,更沒有地方派系支持,但他仍希望選到底,希望從一個基層員警出身的他,來反映出基層盼望更安全的生活環境,雖是酒駕的受害人,但他希望的不是酒駕修法,而是一個完整配套的交通環境及執法條件。

他表示,任何一件交通事故的發生都會造成一個家庭的不幸,同樣會消耗很大的社會成本,他希望以償還各界伸援「人情債」的心理來回饋社會;至於選舉結果,就看未來發展。

他說,從警13年,不好意思因身體缺憾占缺,增加同事的工作壓力,因此,曾希望成為第一起申請「命令退休」的案例。

他表示,因不知未來是否能通過審核,他於6月4日開始留職停薪至明年1月13日,這段期間專心投入選戰,宣揚理念。

他強調,幾經思考後才決定投入立委選舉,藉由這次選舉的平台來為當初捐助他的警察同仁、醫護人員、身障弱勢團體、民間團體等及他居住的淡水、八里、三芝、石門、林口、泰山的居民發聲,投入選戰宣揚理念,藉由自身實做期望能產生成果,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