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原訂明(5)日上午九點半出席高醫國際醫療多語人才培育專班記者會,但市府突於今天傍晚發出簡訊通知更新行程,改由秘書長楊明州出席,是否因為連續兩天行程過於緊湊造成身體不適,引起外界不禁關注「韓市長你累了嗎?」。

前天高雄市政府新聞局發佈接下來三天的市政行程中,原本明(5)日上午九點半韓國瑜將出席高醫國際醫療多語人才培育專班記者會,該記者會在高醫啟川大樓六樓第二講堂舉行,主要是配合高市府醫療觀光政策,與高醫共同辦理國際醫療多語人才培育專班,免費培訓在台外籍學生與新住民,學習簡易慣用的醫學詞彙,結訓後提供在醫院工讀或當翻譯志工的機會。

不料,市府突於今天下午五點二十四分發出簡訊,通知媒體更新上述行程,改由秘書長楊明州代替韓國瑜出席。由於醫療觀光是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後推動的市政主軸之一,缺席相關記者會也引發外界猜測,是否因為昨天在桃園啟動總統參選下鄉之旅,連趕九家宮廟行程與造勢大會,以及今天趕回高雄參加兩場活動又繼續北上拼選舉,活動過於密集導致身體出現狀況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