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眾明(5日)將進行「全港大三罷」(罷工罷課罷市)行動,預計將是反送中最大規模行動。據了解,目前已有至少1.4萬人響應罷工,將在8個區域舉行集會,而香港警方現已同意其中6區集會。

港媒報導,目前港警已同意金鐘、黃大仙、屯門、旺角、大埔、沙田6區的集會。荃灣區集會組織者表示,不打算向警方申請,僅籲民眾自發去「賞花賞樹思考未來」,警方則回應,將密切留意。

香港境內已有7個區域發起集會,而香港迪士尼樂園所在的大嶼山區域可能是第8個地區,有極大可能將罷工和集會。香港職工會聯盟主席吳敏兒指出,迪士尼工會已籲會員罷工,並將迪士尼大門廣場設為第8個集會區,暫無傳出管理階層反對,但不清楚是否已向警方申請。

三罷行動的發起人昨(3)日說明,目前已收到24個領域、至少1.4萬人支持罷工。不同行業的小型店鋪,也透過各種方式參加罷市的行動,部分店家表示這是「最廉價的表態」,「當然最好是政府部門員工也響應」。

而香港網友亦串聯不同形式的不合作運動,包括金鐘添馬公園「野餐」、圍堵巴士調度站、堵塞地鐵站、在圓環及路口「練習駕駛」、在隧道佯裝車禍、阻礙港鐵車門關閉等。對此,香港警方表達遺憾,表示這些行為可能違法,宣示將追究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