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全球矚目的E3電子娛樂展官網上竟意外洩漏媒體與相關自媒體從業者的個人資訊,這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呢?

作為全球電子遊戲產業最大的年度商業化展覽,E3每年都聚集了數以千計的遊戲行業記者和自媒體從業者,近日有美國自媒體從業者Sophia Narwitz發現她能夠透過E3官網的「註冊媒體列表」,下載一份包含了去年 E3 展共2025名遊戲行業記者和自媒體從業者的個人資訊,其中包含參展遊戲行業記者、主播、YouTuber、金融分析人士和投資人,他們的姓名、所屬媒體、家庭位址、電子郵箱和電話等個人資訊全部都能打包下載。

E3每年都聚集了數以千計的遊戲行業記者和自媒體從業者

Sophia Narwitz雖然馬上通知了舉辦美國 E3 電玩展的組織 ESA(Entertainment Software Association),他們火速將頁面下架並立刻移除下載連結,也承諾未來會加強把關,不會讓類似的狀況再度發生,但由於已經有有心人士透過該漏洞進行資料下載,也讓許多粉絲擔心會有主播、YouTuber或其他知名實況主會因此受到騷擾,甚至造成個資濫用問題。

目前 ESA 已經寄發電子郵件,警告可能遭受影響的媒體與相關從業人士,同時也表示對此事件相當遺憾,並承諾未來會加強把關,不讓類似的事情再度上演。

原文網址:E3 accidentally leaks personal details of journalists, YouTubers and analy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