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3)日2019全球電競大會以「競道非凡」為題於上海展開,騰訊公司高級副總裁馬曉軼在會議上表示電競產業的獨立價值目前已經獲得了認可,更進一步表示中國電競的黃金時代已經到來,未來也將把上海打造成全球電競之都。

騰訊公司高級副總裁馬曉軼在會議上表示,中國電競的用戶總量將突破3.5億,產業規模將達到138億元,目前已經聯合超競、高教出版社,計畫三年內出版20本專業教材;同時,面向大眾類人群,騰訊電競也即將推出《競然如此》電競公開課,讓更多人有機會瞭解電競、認識電競,進而透過「電競運動城市發展計畫」,將上海打造成「全球電競之都」,足見其野心之廣。

馬曉軼表示未來也將在上海市體育總會的指導下,協助進行規範化管理工作

馬曉軼進一步表示,目前已經有接近半數的知名戰隊進駐上海,也有三成的大型電競賽事落腳上海,東方體育中心和上海體育場也都已經被列入騰訊電競的官方推薦場館,未來也將在上海市體育總會的指導下,協助進行電競運動員註冊、裁判員註冊等規範化管理工作,在7月31日舉行的上海首批電競註冊運動員頒證儀式中,上海著名冠軍運動員吳敏霞、王勵勤、劉煒作為奧運項目選手代表,為新註冊的上海電競運動員代表頒發運動員證書。

騰訊於雲南打造的《英雄聯盟》校園電競文創村正式開幕

馬曉軼在會議上表示:「這些探索還只是剛剛起步。電競與城市長線、深入的結合,還需要多方持續的推動和努力,在內容維度、行銷維度、生態維度,更好發揮電競的產業價值和文化價值。」先前騰訊也與雲南省政府合作打造《英雄聯盟》校園電競文創村,除了與當地文化結合以外,該計畫也進行了產學合作,與雲南的藝術類學校及學院進行實踐專案合作,電競正在以IP化思維帶給傳統產業新的動力,更展現了騰訊持續布局全球電競產業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