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兩個月,群眾情緒越來越高漲,明天由民間發起「8.5全港三大罷」(罷工、罷市、罷課)及七區集會行動,據了解已有航空業、會計師、媒體主播、公務員、出版業、迪士尼員工及教育業等逾1.4萬人,多個行業、團體及協會相繼表示將響應,齊力向特首林鄭月娥及港府施壓,要求回應五大訴求,罷工行動如火如荼進行,各式宣傳海報也在社群媒體被廣為分享,就連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也轉發,並在貼文中寫道「孩子們辛苦了,讓爸爸媽媽來罷!」,看了讓人格外動容。

剛升格人母不久的立委洪慈庸在貼文中指出「港人反送中,是跨越了世代的共同意志,相信為了孩子的未來,所有的父母都會願意挺身而出,這是最純粹而強大的力量。一同守住了家園,也正是守護了彼此。天佑香港,台灣加油。」

這篇貼文觸動許多網友的情緒,紛紛留言:「看了這兩張然後又想到最近香港的年輕人...眼睛會酸酸的...」、「香港的爸爸媽媽真的好偉大 ! 我的眼眶都濕濕的了。」、「希望台灣不會是下個香港」、「珍惜台灣、慎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