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鼓勵民眾節電台電又祭出創意新方法,除了在電影《電流大戰》預告片尾置入廣告外,還推出節電療妹金句,近期更攜手掌中劇團演出「節電搖滾布袋戲」,讓節電成為全民運動。

台電今年推節電頻出新招,首波找來自家球星代言「我節電我驕傲」節電生活態度廣告,日前推出節電態度語錄與短版KUSO廣告,像是「你關燈的那根手指,看起來特別性感」、「關燈,才能升溫,約會最不需要的,就是電燈泡」等,更被稱為是撩妹金句。

台電今天與「義興閣掌中劇團」打造的跨界節電掌中戲「夏日嬉遊狂想曲」,以耳熟能詳的西遊記故事搭配穿越劇情讓民眾了解節能的生活訣竅,加上盛竹如不標準閩南語配音,讓現場觀眾笑聲不斷。

台電此次的節電掌中戲有四大亮點,打造「我節電,我驕傲」主題曲,以掌中戲結合Live Band搖滾音樂演出,並打破傳統戲台形式,令人耳目一新,並搭配人偶同台演出,量身訂做卡通風格的台電大頭偶,一出場就看到深植人心的台電安全帽造型。

而「首次」挑戰閩南語配音的盛竹如主播搭配經典台詞,有梗語句讓現場笑聲不斷,現場更讓台下民眾手持環保扇與台上的「戲偶們」合作消滅火焰山的火。

台電積極推動節能減碳並以各種創新的系列活動來爭取年輕人認同,除了找台電人氣球星張秝芸來代言節電大使外,也透過各式幽默有梗的節電語錄讓人心領神會!希望讓節電行為漸漸融為成一種生活美學跟習慣,甚至是反射動作,就能持續發揮節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