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腹地雖小,南北部依舊存在些微的飲食和文化差異,其中饕客最愛的「小吃聚集地」台南,飲食又以甜味出名。近日,有網友在 PTT 八卦板指出,到台南點了幾樣「鹹食」,一嚐卻發現都是甜的,好奇詢問廣大鄉民,台南有什麼美食不是甜的嗎?貼文立刻引發熱議,釣出在地人教導一招神解。

▲有網友在 PTT 八卦板指出,到台南點了幾樣「鹹食」,一嚐卻發現都是甜的,好奇詢問廣大鄉民,台南有什麼美食不是甜的嗎?貼文立刻引發熱議,釣出在地人教導一招神解。(示意圖:翻攝自「台南美食典」粉絲團)

原 PO 以「台南有不是甜的東西嗎?」為題,貼文提到為了工作到台南,「吃了一碗鱔魚麵、一盤明明是控肉,還要說自己是排骨飯的排骨飯、一碗味噌湯、生菜沙拉」,卻發現「裡面高達 4 樣都是甜的,連飯都甜的,湯也甜的,味噌都在哭泣了」,為此感到驚訝不已,疑惑表示「所以台南有什麼不甜,但好吃的,可以推薦嗎?」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逗趣回應「沒有」、「無糖的茶」、「台南點飲料是先一杯糖,再加多少茶」、「辣椒都是甜的」、「連鹽都是甜的」、「沒有,謝謝來台南觀光」、「從北部帶的無糖茶,到台南都會變甜」、「臉吧!老闆臉都臭的」、「之前點一杯無糖綠茶,到現在還在醫院」。

貼文也意外釣出在地人熱心教導正確的點餐法,一語神破解「點無糖就好啦!老闆肉羹無糖一碗」,讓留言瞬間歪樓,更有網友笑稱「連妹子都超甜的!你來台南工作真的爽到」、「台南妹子是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