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情場上受到挫折,或許有些人會有「想不開」的念頭,這樣是非常不好的行為,任何問題都有轉圜的餘地。而近日在中國有一位男子因為失戀了,所以想從住處大樓的窗戶一躍而下。警察到場後不斷勸阻卻都沒有效果,結果沒想到鄰居大媽「一句話」直接救回他,讓網友看了紛紛大呼「超現實」。


▲近日在中國大陸有一位男子因為失戀了,所以想從住處大樓的窗戶一躍而下。警察到場後不斷勸阻卻都沒有效果,結果沒想到鄰居大媽「一句話」直接救回他,讓網友看了紛紛大呼「超現實」。(圖:翻攝自陸媒)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南京市有一名體重重達 95 公斤的男子,因為他和他的初戀女友分手,因此想從高樓一躍而下,警方到場後才了解,原來這是這名男子第一次談戀愛,為了討好女友所以做了很多事情,最終卻還是因為體重太重而被嫌棄,因為這樣,這名男子甚至有多次拿刀片自殘想挽回關係。而這次跳樓警方不斷安撫他「你這麼極端,會把人家女孩嚇跑的。」,但男子似乎死意已決,完全不理會警方的苦勸。


▲鄰居阿姨便直接嚴肅的說出一句「小伙子!你不要跳下去,跳下去我們樓盤就要降價了!」這句超現實的語句直接把緊張的氣氛緩解下來了,男子聽完後只能無奈走進大樓內,放棄輕生念頭。(圖:翻攝自陸媒)

就在這時,鄰居阿姨聽聞狀況後也出來勸說,見男子依然講不聽,鄰居阿姨便直接嚴肅的說出一句「小伙子!你不要跳下去,跳下去我們樓盤就要降價了!」這句超現實的語句直接把緊張的氣氛緩解下來了,男子聽完後只能無奈走進大樓內,放棄輕生念頭。可見阿姨非常擔心自己房子會因為成為凶宅而受到影響,但阿姨這句話已經讓大量的網友笑翻了,即將發生的自殺案件,因為阿姨的智慧化解了。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阿姨真是神助攻!」、「太過殘忍的理由了,不過真的是事實」、「小伙子:阿姨你說的這是人話嗎?」、「阿姨太可愛了吧」、「還好高房價救了他一命」、「這算暖新聞」、「有時間跳樓,幹嘛不趕快減肥」、「我要是你女友,也會覺得你是恐怖情人」。

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