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華裔球星林書豪「好像被NBA放棄」的落淚自白影片傳回美國後持續發酵,也引發更多人關注林書豪下一步動向,曾傳出俄羅斯、以色列等豪門球隊想網羅林書豪,美媒建議先轉戰海外,說不定有機會回來打季後賽。

今夏成為自由球員的林書豪從7月自由市場開市後,遲遲等不到新東家簽約,近2周傳出歐洲聯賽球隊俄羅斯莫斯科中央陸軍(CSKA)、以色列勁旅特拉維夫馬卡比(Maccabi Tel Aviv)對林書豪感興趣,不過豪哥本人心繫NBA,恐成破局原因。

不過,《Hoops Habit》專欄作家Shameer Riaz就建議林書豪,目前各隊名單幾乎底定,現階段很難拿到保障合約,可能要等開季有傷兵出現才有機會,可以先轉戰海外,打出成績仍有機會回歸。

Riaz認為,林書豪的獨特領導風格及季後賽經驗,對於在季中缺損球員的球隊來說,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如果林書豪能像NBA球隊展示他能維持健康,並在海外打出身手,有機會在2020-21年拿到不錯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