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爪哇島西南部外海今(2)日晚間7時(台灣時間晚間8時)左右發生規模6.9強震,90公里外的雅加達也感受到搖晃,印尼當局已發布海嘯警報,並警告恐將引發3公尺高海嘯,截至目前尚未收到震後災損或傷亡的通報。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的觀測顯示,地震發生在今晚7時3分21秒,震央在爪哇島西端的萬丹省(Banten),震源深度為42公里,震央位於首都雅加達西南方的拉布安(Labuan)外約150公里處,海嘯警報範圍包括班迪格蘭鎮(Pandeglang)南部及沿海、蘇門答臘島東南端的楠榜省(Lampung)西部。

綜合外電報導,印尼氣象當局官員拉瑪特(Rahmat Triyono)表示,有些地區恐受到海嘯的嚴重威脅,可能要面臨3公尺高的海嘯,「我們還在等候震後災損或傷亡的通報」。印尼當局呼籲海邊居民撤離到地勢較高的地區。

這起強震讓印尼首都雅加達的建築物劇烈搖晃,居民紛紛逃出家門。50歲的艾麗莎(Elisa)驚慌地表示,公寓裡的吊燈晃動得很厲害,她只好從19樓逃跑,「每個人都逃跑,這是相當劇烈的搖晃,我非常害怕。」